中塘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中塘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2021年09月25日 05: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塘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滨海时报

拆除违法建设厂房 对过往砂石、渣土等运输车辆进行管控

  连日来,中塘镇围绕违建清拆、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持续发力,完成了一批环境“黑点”整治,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洁、有序、美化。

  五项措施发力

  严查散体物料运输泄漏

  近日,中塘镇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至万安路时,发现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未按照要求密闭运输,沿途泄漏造成道路污染,违反了《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遂依法立案查处,作出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散体物料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撒漏、泄漏一直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城市扬尘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中塘镇综合执法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采取强力措施,严管严查运输扬尘污染问题。一是提前介入。全面摸清镇域渣土运输情况,提前与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对接,掌握渣土、建筑垃圾数量、场地及运输路线。二是狠抓路面管控。紧盯重点时段和区域,定点监督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对过往运输砂石、渣土等散体物料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开展联合执法。与交通部门、环保部门协调联动,依托大数据排查对散体物料运输车辆进行辅助监控和执法。四是加大处罚力度。对未做好密闭、沿途运输撒漏、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的车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五是协调洒水车和保洁队伍,及时开展渣土运输撒漏污染应急处置工作。

  中塘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散体物料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保持“严管、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不定时对镇域内主要区域和路段进行整治,切实减少运输泄漏等违法行为,全力打造整洁、美丽、有序的生活环境。

  加大巡查力度

  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为维护城市规划管理秩序,持续释放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信号,日前,中塘镇综合执法局依法拆除杨柳庄村一处1500平方米的新增违法建设。

  前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杨柳庄村出现新增违法建设。经调查,相对人在原厂房基础上加建厂房,所占土地为集体建设用地,未办理相关建设手续,违建事实存在。了解实际情况后,镇综合执法局立即启动执法程序,向相对人依法依规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同时与所属村委会互通情况,合力共为,充分发挥村委会“人熟事清”的优势,及时做好违法建设相对人的思想工作。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开展,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协调,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相对人违法建设的社会危害性及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希望其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及时自行拆除。

  在做通相对人思想工作后,执法人员利用三天时间对杨柳庄村1500平方米违法建设依法依规完成拆除工作,将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此次行动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接下来,中塘镇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曝光一处,坚决杜绝新增违建行为的发生。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