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垂电线存隐患 更新线路保平安

低垂电线存隐患 更新线路保平安
2021年09月25日 05: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低垂电线存隐患 更新线路保平安 来源:滨海时报

工作人员更新电线

  时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晶 摄影报道)近日,中塘镇西正河村电工在巡查村内电线时发现,葛万公路与富康路交口处有一段横跨葛万路的电线低垂,存在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后,电工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村委会。

  得知情况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受损电线是为村内企业和辖区村民输电的电线。由于电线杆低矮,此段电线经常被葛万路上过往的货车剐蹭。行驶在该段道路上的各类机动车也经常与此段电线“擦肩而过”,极易发生触电险情,存在很大的电力安全隐患。

  了解实情后,村委会高度重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确定由村委会出资购置更高的电线杆和电线,由电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处线路进行更新并作架高处理。

  为了尽量不影响辖区企业及村民用电,村委会工作人员经过一上午近4个小时的抢抓工期施工,最终将电线更新和架高工程全部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没想到村里这么快就将这处隐患彻底解决了,为他们为民办实事的速度和效率点个赞!”看到线路恢复正常,村民们纷纷称赞道。

  接下来,西正河村将持续秉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日常工作始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