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平台助力菜乡腾飞

新媒体平台助力菜乡腾飞
2021年09月25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新媒体平台助力菜乡腾飞

  现在的寿光,连片大棚是这个“中国蔬菜之乡”的地理标识。从种菜卖菜,到建立品牌卖标准,寿光人始终走在前列。如今在寿光,像杨义迪一样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现寿光模式的还有很多人。新媒体平台助力寿光腾飞,给乡村发展提供了哪些启示?

  孵化培育本土“网红”。2020年,寿光举办短视频大赛、直播达人评选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寿光新时代新乡村气质,挖掘培育一批活跃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本土网红,激励他们积极为寿光及寿光菜代言,推动“网红经济”的发展。

  瞄准直播风口。2020年8月份,寿光市新媒体协会成立。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寿光瞄准直播风口,通过招募直播网红创业团队的入驻,讲述寿光故事,销售寿光蔬菜,通过短视频的风口红利,把寿光以及寿光蔬菜推向更远的地方。

  一个村富了不算富。目前,“寿光模式”正推向全国,寿光未来将以生产标准化、农业园区化、蔬菜品牌化、农民职业化、乡村宜居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抓手,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的时代内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寿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