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为伤者保生命

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为伤者保生命
2021年09月25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为伤者保生命

记者 樊伟宏 

通讯员 吴岳

  “当时不知道怎么了,自己驾驶着车就翻了。”想起事故,宫先生依然心有余悸。

  日前,53岁的宫先生在驾驶电动三轮车途中发生翻车,路人发现后紧急帮助伤者拨打120。

  接市120指挥中心电话后,医院医护人员紧急出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伤者左侧下肢肿胀、畸形,流血不止,活动受限,考虑为骨折。出车的蒋永波医生为伤者进行紧急包扎、止血、支具外固定处理后,伤者被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做后续处理。到院后,据宫先生自述,他家在济宁泗水,身边已无亲人,自己右眼失明,平日在淄博靠收废品为生,无力支付救治费用。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抢救后付费”的方式全力抢救伤者。

  “再多感谢的话也表达不了我的谢意,感谢您们的援助!”得知医院为自己开通绿色通道后,宫先生激动地说。经过系统检查,宫先生被确诊为“胫骨开放性骨折”。经医院骨三科紧急手术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如果当时不及时抢救,这名患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急诊科副主任刘永康说。

  据悉。近年来,对“三无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在世博高新医院已成了“惯例”。“对于患者的抢救,医院都是要快速进行的,不能因为费用问题而耽误救治,‘一切为了病人 生命只有一次 不惜一切代价 托起生命太阳’。我们会秉承阎敬武院长提出的医院宗旨,认真救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刘永康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色通道 医院 医护人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