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梁美玉、钟嘉琪与队友夺女子曲棍球金牌

「全运会」梁美玉、钟嘉琪与队友夺女子曲棍球金牌
2021年09月25日 05:0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全运会」梁美玉、钟嘉琪与队友夺女子曲棍球金牌 来源:九派新闻

联合队在24日晚间以4:1击败卫冕冠军四川队,夺得十四运会女子曲棍球冠军。广东运动员梁美玉、钟嘉琪与联合队队友团结协作,为广东代表团夺取了本届全运会第51金,这也是我省竞体项目第40金。

梁美玉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贾浩成 摄)梁美玉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贾浩成 摄)

伴着连绵秋雨,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的曲棍球场地上,联合队一开场就向对手发起猛攻。四川队虽为上届冠军,但有多名主力被抽调至联合队导致实力大减,在开场2分30秒就宣告城门失守。联合队梁美玉通过短传渗透,在射门弧顶端突施冷箭先下一城。落后的四川队10分钟后由黄海燕在更加湿滑的场地上怒射攻入扳平进球。

第二节又是联合队首先发难,前锋彭杨接到队友推进后的短传,在梁美玉进球的几乎同一位置施射再下一城。随后双方门将各自用身躯挡住一次对手的必进球机会。

易边再战,联合队第44分钟在短角球中下底回传,钟嘉琪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扩大优势,她的队友刘孟在最后一节利用反击快攻机会再下一城,锁定4:1的胜局。

联合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贾浩成 摄)联合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贾浩成 摄)

“从奥运会到全运会,大家这段时间都付出了很多,拿到这次的冠军我们也算没有辜负大家的厚望。”联合队球员罗甜甜表示,同伴之间的相互信任和配合支持着球队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在当天下午的铜牌争夺战上,广东队2:1战胜江苏队。广东队刘丽娜和李静媚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江苏队最后时刻撤下门将全线进攻并攻入一球,但已无济于事。

25日是十四运会曲棍球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内蒙古队和广东队将决出男子冠军。

文 / 新华社 郑昕、杨帆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_体育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运会 女子曲棍球 金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