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后还有28天自我健康管理

“14+7+7”后还有28天自我健康管理
2021年09月25日 05: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14+7+7”后还有28天自我健康管理 来源:沈阳晚报

  9月24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应急管理所所长连志勇为市民详细介绍了目前沈阳入境人员隔离政策:在沈阳的入境人员要实行“14+7+7”隔离管控,之后还有28天自我健康管理。

  从沈阳和从第三地入境

  隔离管控要求有啥区别?

  连志勇介绍,在沈阳的入境人员要实行“14+7+7”隔离管控,再加28天自我健康管理。其中“14+7+7”为:14天集中隔离+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对于以沈阳为入境点的境外来(返)沈人员:如果目的地为沈阳市,在桃仙国际机场用专用转运车将其闭环转运至入境人员定点隔离宾馆进行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实施严格的7天居家隔离观察;如果目的地为外省市,在入境人员定点隔离宾馆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入境相关人员信息及时推送至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将解除隔离人员闭环转运至“三站一场”离沈,由目的地按照当地的管控要求继续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对于第三地入境的来(返)沈人员,隔离管控要求为:由“三站一场”工作专班做好人员核查、信息录入,并将第三地入境来(返)沈人员闭环转运至属地,由各区县继续落实其后续的“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应单独居住,使用单独卫生间,其间不得外出。各区县(市)指挥部要利用社区网格化主动排查,对于尚未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境外来(返)沈人员,及时将其纳入管控范围,严格做到“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同时,提醒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屯、单位)报告,自觉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

  自我健康管理该咋做?

  国内多地发生入境回国人员“超长潜伏期”后发病引发的本地疫情,虽然目前“超长潜伏期”尚无明确定论,但是疫情都发生在解除隔离以后,因此沈阳市对入境人员解除隔离管控后的28天健康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一名沈阳的入境人员完成隔离管控后的28天健康管理该如何做?连志勇介绍,28天健康管理的具体要求为:每天早晚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由社区向解除居家隔离的入境人员发放“境外来(返)沈人员解除隔离健康告知书”,同时要对其继续进行为期28天的后续健康随访,每周一次电话问询,每两周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在28天健康随访期间,入境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参加婚礼、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健康随访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或单位报告,由社区申请120转运至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时要主动向医院告知其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隔离 沈阳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