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以创城惠民生

以人民为中心 以创城惠民生
2021年09月25日 05: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以人民为中心 以创城惠民生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三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不意味着创城工作到达了终点,创城事业永无终点,真正的“考官”是人民群众,真正的考场就在日常生活场景当中。创城成果看的不是口号,老旧小区改造后面貌一新,昔日脏乱差变成“绿美安”,这些生活中的点滴变化被看在眼中,记在心头,自然让群众拍手称赞。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始终是沈阳创城的最大底气。

  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不仅是赢得一项荣誉,也是一项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的惠民工程。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的呼声、群众的期盼为指针,深入基层大街小巷,深入百姓日常生活,才能让创城工作站稳立场,找准方向,寻到发力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沈阳市始终秉承创城惠民的理念,持续改善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让全体沈阳人共同分享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带来的红利。

  创城惠民,就要始终坚持抓落实、抓实效,让群众有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创城不是面子工程,要做到内外兼顾,在细微之处下功夫,从细节上提升城市品质。公厕环境干不干净,健身器材够不够用,垃圾清运能否及时高效,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些小事恰恰是民心所系,也关系到创城的成败。把创城工作做实,就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一桩桩一件件,都要不打折扣,认认真真落实好。把创城工作做实,就要杜绝形式主义,落实主体责任,以群众的感受和口碑为试金石,真抓实干见成效。

  创城惠民,就要聚焦重点难点,把工作重心放在群众最关心、最操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上。创城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随着城市的发展,总会产生新问题、新需求。老旧小区改造、静态交通秩序、集市商圈管理……这些普遍存在的“城市病”,是阻碍城市品质提升的“拦路虎”,是创城工作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必须要开拓思路,总结经验,拿出毅力和决心才能解决。群众对于文明城市更高水平的要求,就是创城工作永远的使命,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下转4版)  (上接1版)巩固创城成果,就是要精益求精,补齐短板,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抓住沈阳作为城市更新示范区的历史契机,让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推动城市全方位提档升级,把创城理念纳入城市发展战略中,为沈阳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创城惠民,还要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共建共享的“人民城市”。人民群众既是创城成果的享受者,也是创城事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既要充分听取民声,尊重民意,让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群策群力,不断凝聚创城共识;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民间力量,激发社会多元共治的动能,扎实推进路长制,细化管理网格,让创城工作更加精细化、全面化;还要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发动广大志愿者和民间力量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治理中,形成沈阳共建共享、全民创城、合力创城的新高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民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