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艺术团不再从招生环节选拔

高校艺术团不再从招生环节选拔
2021年09月25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高校艺术团不再从招生环节选拔

  本报讯(实习生 何蕊)昨天,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艺术类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改革工作视频会议,针对两项考试招生改革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招生环节选拔,高校也不再组织高水平运动队相关专业测试。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教育部明确从今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工作,要求各地各高校优化艺术学科专业布局,对社会需求不足、培养质量不高的专业予以调减或停止招生。2024年起,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和人才选拔培养要求,实行分类录取,逐步提高高考文化课成绩要求,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进行选拔,而是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同时,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范围,提升省级统考水平和质量,对于省级统考已经覆盖的专业,原则上高校不再组织校考,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到2024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严格控制校考的高校及专业范围,从2024年起,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所有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均在学校所在地组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