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正式启动

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5日 05: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正式启动 来源: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从9月24日举办的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获悉,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IP”)合作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保障机制——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正式启动。该资金池将通过政府与市场风险共担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难题,打造京津两地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样板,进一步缓解天津大量以知识产权为主要资产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题。

  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首期规模2000万元,通过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的风险补偿前置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的积极性,使中小微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据悉,基于该资金池保障体制的滨海高新智融宝产品的首单贷款已落地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为运输物流企业提供“无人化”生产、包装、仓储和物流等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超大、超重件运输物流“无人化”领域深耕多年,产品以重型AGV(无人搬运车)为主,承载重量可达1000吨,在无线通讯、智能调度等方面形成了8大前沿技术体系,已拥有50余项专利(9项发明专利)。朗誉科技在风险处置资金池的帮助下,通过智融宝质产品质押了6件核心专利,获得了30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北京IP副总经理郑衍松介绍,滨海高新智融宝产品整体引入了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体系,可以为滨海高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挖掘与申请、专利战略与布局、专利预警与维权、知识产权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打造京津知识产权运用协作样板,助力滨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