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数字海洋馆将落地济南

全息数字海洋馆将落地济南
2021年09月25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全息数字海洋馆将落地济南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说

  9月24日,在深圳文博会举办期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深圳市山东商会承办的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深圳举办。本次推介会通过别开生面的“企业推介+专家点评”方式,现场推介7个优选文化产业项目,全方位展示山东的文化产业。

济南、青岛等地

优选文化项目出彩

  本次推介会上,以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项目、全息数字海洋馆项目、琥珀研究大数据生态平台项目为代表的7个文化产业项目被重点推介。据悉,7个优选文化产业项目从全省287个项目中广泛筛选出,总投资额为483.32亿元人民币,拟融资额为177.7亿元人民币。

  济南是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一座活力新城。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济南正致力于打造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济南将落地建设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项目和全息数字海洋馆项目。

  据悉,全息数字海洋馆项目具有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基本功能,是通过前沿数字创意技术应用赋能规划打造的数字文旅产业升级示范项目。

  海底体验空间以四大板块为主,分别为:全年龄段受众的演绎娱乐体验板块、海洋主题餐饮服务板块、文化产品消费体验板块、适合年轻人的电音节或主题活动展览板块。观众可以畅游以海底世界为载体的沉浸式空间。

  据介绍,全息数字海洋馆项目建设将依托全息影像技术、模拟光照系统、智能交互技术、5G网络技术等高科技,为游客呈现奇观性、互动性、知识性、娱乐性更强的海洋时空沉浸式情境体验,能够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海洋生态,形成15000多种海洋生物、地貌、洋流、季风、潮汐等多元化的体验情境,基于海洋影像数据资源,还可以拓展打造海洋线上娱乐、海洋影视游联动应用等。

  目前,青岛的文博行业持续发展,推介会上介绍的琥珀研究大数据生态综合体项目由青岛科技大学进化生物学团队主办,着力于打造全球首个集科研科普、教育文化、收藏保护与展示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琥珀化石研究大数据生态平台,以及以琥珀化石为主题的现代化自然科学博物馆。

  琥珀研究大数据生态综合体项目拥有私人收藏的琥珀化石37400余块,其中不乏稀有物种甚至已灭绝物种化石,而琥珀作为一种特殊的有机化石,本身就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与科研价值。在本次推介会上,项目负责人王硕表示,“琥珀研究大数据生态综合体项目有机交融了大数据、数字化、软件工程等多种专业技术,届时,线上‘云博物馆’与线下实体博物馆将同时推进,打破科研和商业领域壁垒,使琥珀的各种功能良好交融,极大地提升琥珀的综合价值。”

通过引才、引智、引资金

鲁深两地将实现合作共赢

  在推介环节,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南江等专家对七大项目作出了专业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在点评中提到,山东是海洋经济第一省,具有令人流连忘返的海洋之美,而全息数字海洋馆项目选择落地没有海的济南,令人佩服山东企业的文创想象力。“这个主题抓得有颠覆性,空间转换让人充满想象,这是最大的亮点,而且将虚拟与真实交织呈现,山东这样的技术机构在全国也是领先的。”

  会上,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表示,作为在深圳发展的山东人,服务家乡是每个山东游子的心愿。目前山东处在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时机,在深圳开展山东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活动,这必将为促进两地项目产业对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发挥重要作用。“深圳素有‘创新之城’和‘创客之都’的美誉,山东则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齐鲁文化影响深远,风景名胜享誉海内外,希望通过引才、引智、引资金,促使两地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王立新说。

  项目推介环节结束后,深圳方企业嘉宾及推介方在现场自由对接洽谈。应邀出席的深圳方企业嘉宾表示,经过本次推介,切身感受到了山东文化产业的发展优势及无限活力,下一步将与意向合作项目开展深层次洽谈沟通。以本次推介洽谈会为契机,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将与深圳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开启合作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