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摔跤的传承与坚守

山东摔跤的传承与坚守
2021年09月25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摔跤的传承与坚守

记者 刘瑞平 9月24日发自延安    

  重竞技历来是山东的强项,也是山东成为体育强省的重要力量。

  举重和柔道,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成绩好,受到的关注也高,相比而言,摔跤就弱了很多。

  今天的摔跤赛场产生了5枚金牌,山东选手独揽两金,分别是:男子自由式摔跤97公斤级的杨超强、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的邓志伟。

  巧合的是,邓志伟和杨超强都来自青岛,在赛后混合区,邓志伟搂着杨超强说:“这是我师弟,我们都来自青岛体校。”

  邓志伟是中国摔跤名将,上届全运会,邓志伟就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邓志伟都入选了中国代表团名单。东京奥运会,邓志伟在复活赛中战胜对手,可惜在铜牌战中无缘奖牌。

  1988年出生的邓志伟,今年已经33岁,曾在2018年世锦赛中获得银牌。今天的全运会决赛,他的对手是内蒙古的佈和额尔敦,邓志伟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不到一分钟就连拿10分,提前结束比赛夺得冠军。

  在男子125公斤级,邓志伟是个巨无霸式的存在。我很想知道,邓志伟这么多年一直保持优势的原因,当我把这个问题交给邓志伟,邓志伟说:“我是一个老队员了,我很清楚自己艰苦训练是为了什么,我不想让自己的汗水白流。”

  邓志伟自己有清晰的目标,当我问起他是否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他很肯定地说:“我还是想坚持下去。”

  作为一项力量型运动,摔跤的训练艰苦而又单调,邓志伟热爱这项运动,一直在坚守,的确令人钦佩。

  而他的小师弟杨超强,是第二次进入全运会决赛。

  “这届全运会跟上届完全不同,因为上届我是跟队友张学义会师决赛,所以很放松,穿着领奖服就出来了。这次,张学义半决赛输给了新疆选手,这个对手也是国家队队友,所以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杨超强说。

  杨超强一直称张学义为师兄,这次没有师兄做伴,感觉有什么不一样?杨超强倒是显得很自信:“从上一届全运会开始,实际上他就已经把交接棒交给我了,这几年我一直都是冠军,在这个级别我还是有信心的。”

  杨超强决赛赢得并不轻松,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追平,但杨超强凭借极强的个人能力化解了对方的进攻,一举扭转局势,并最终获胜。

  一金一铜,杨超强很好地接过了张学义的棒,在传承与坚守中,山东摔跤继续向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邓志伟 摔跤 全运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