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藏”在社区里的大功臣

岳父,“藏”在社区里的大功臣
2021年09月25日 05: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岳父,“藏”在社区里的大功臣 来源:沈阳晚报

  张维平

  这是一张从立功证书上翻拍下来的照片,照片上的解放军战士是我的岳父李树坤。立功证书上清楚简要地记载着他在解放战争中荣立七次大功、三次小功的事迹。这本立功证书一直由岳父自己珍藏着,鲜为人知。直到社区干部要统计退役老兵的信息时才得知此事,惊讶地说:原来我们社区里还“藏”着一位大功臣呀!

  今年已经95岁高龄的岳父身体不错,生活能自理,而且是个闲不住的人。深秋季节,家里要渍酸菜,也要上手亲自干,在邻里中瞬间就成了新闻:近百岁老人渍酸菜!

  岳父是辽宁复县人,有三个弟弟一个妹妹。1948年1月,在农村当泥瓦匠的他和大弟弟一起参加了东北野战军(后改称为第四野战军),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他说那时“打得最激烈的是黑山阻击战!”随后,岳父随“四野”一路南下,一直打到海南岛。由于他在战斗中表现突出,入伍一年就荣立了二次大功和一次小功,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他上过几年学,在当时的部队中也算是个“知识分子”了,因此部队让他先后担任了司务长、事务员、管理员、会计。他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非常认真负责,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后来又多次荣立了大功和小功……

  1965年,岳父转业了,分配到辽宁省财政厅工作,因此全家人才从广东迁回沈阳。提及他立功的事,他却很平淡:“这没啥,当兵就是要作出自己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