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小将王亭亭首夺全运自行车金牌

辽宁小将王亭亭首夺全运自行车金牌
2021年09月25日 05: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辽宁小将王亭亭首夺全运自行车金牌 来源:沈阳日报

  一次心脏手术,一次锁骨骨折,21岁辽宁自行车小将王亭亭曾在两年间遭遇两次重大伤病,但她最终战胜伤病,刻苦训练,9月24日在自己的首次全运之旅中,收获女子个人20公里计时赛的冠军。

  十四运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24日在陕西商洛市进行。作为一项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的比赛,当天的中雨给26位决赛选手带来不小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王亭亭以24分11秒094的成绩夺冠。

  辽宁自行车队公路组教练张文祥介绍,“王亭亭的特点是后半程成绩较好,今天的比赛,我们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希望她能在前10公里就占据领先优势。她战术执行非常出色,前10公里就开始领先,最终奠定胜局。”

  王亭亭的成长道路相当坎坷。张文祥介绍:“王亭亭2015年从朝阳市体校进入辽宁省自行车队,2016年便检查出心脏问题。经过手术治疗,王亭亭康复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刚刚复出不久,2017年的一次训练中,王亭亭摔断了锁骨,手术后又休息了将近半年。又一次遭遇伤病重大打击并没有击垮王亭亭,伤愈之后,她再次骑起了心爱的自行车。

  张文祥说:“连续伤病让王亭亭的训练很不系统,她真正开始系统训练是从2017年底。这名运动员有天赋,有拼劲,肯吃苦。两次伤病之后,她用刻苦的训练让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首次参加全运会就获得冠军,真是苦尽甘来。”

  25日进行的女子50公里团体计时赛,新科全运会冠军王亭亭将和队友李九斤、孙佳君、谭佳乐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

  女子公路自行车一直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前三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的冠军都来自辽宁。前两届赵娜两度夺冠,上届天津全运会,当时只有21岁的孙佳君一骑绝尘拿下冠军。9月27日,卫冕冠军孙佳君将在十四运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女子个人赛中出战。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电自西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金牌 全运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