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金了!北京真金白银支持商贸企业

有奖金了!北京真金白银支持商贸企业
2021年09月27日 17:03 媒体滚动

原标题:有奖金了!北京真金白银支持商贸企业 来源:国际商报

“2021北京消费季”是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自4月28日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商旅文体活动超2000余项,企业自主发放消费补贴超200亿元,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0.4%,两年平均增速为5.1%。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流量约73亿人次,同比增长26.4%。

9月27日,北京市商务局举办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关于鼓励企业创新开展北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的通知》正式发布,这也是《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配套推出的首批重点创新政策之一。

该项政策将对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限额以上线下实体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开展多样化促消费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消费。

如何支持商贸企业?

城市商业综合体

对当季度促消费投入金额超过200万元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根据当季度促消费投入金额、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量、客流同比增量,进行综合评定,每个季度共奖励20家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最高给予80万元支持。

限额以上线下零售企业

对当季度商品零售额同比增幅不低于当季度本市商品零售额平均增幅,且当季度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量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根据企业当季度商品零售额增量情况及申报情况,综合评定五档,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

限额以上餐饮企业

对当季度餐饮收入同比增幅不低于当季度本市餐饮收入平均增幅,且当季度餐饮收入同比增量超过500万元的餐饮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根据企业当季度营业额增量情况及申报情况,综合评定五档,最高给予50万元支持。

企业需要如何申报?

企业分别于2021年10月31日和2022年1月31日前,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项目申报材料提交所在区商务局进行初审。各区商务局将通过初审的项目汇总后报市商务局进行复审。

申报单位提供资金申请表、企业简介、营业执照、法人文件复印件、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相关支撑材料,具体样表可以在北京市商务局网站上查阅。

此外,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创新发展的主线,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制定了《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数字消费创新引领专项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顾瑾栩介绍,该《方案》以数字赋能消费创新发展为主线,共分为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以及保障措施四部分,实施期为五年,现已梳理首批重点项目14个,重点任务14项,已出台政策3项,重点服务企业25家,完善了促消费活动清单,制定了数字消费创新引领工作组工作制度,形成“1+5+1”配套系列文件。

顾瑾栩表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强化“五子”联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数字消费将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积极推动《方案》落地,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持续激发数字经济创新创造活力,加速培育消费新品牌新模式,全力推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商务局 白银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