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香港拿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今天,香港拿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1年09月27日 23:50 环球时报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7日发布回归以来首份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以详实的数据、扎实的论据,有力证明了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之后,香港营商环境更加健康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更有保障,各国投资者更有信心。

香港局势由乱转治,进而顺理成章呈现喜人变化,这是对美西方攻击抹黑行径的有力回击。

“修例风波”曾使东方明珠一时蒙尘,香港营商环境受到极大破坏。美国趁香港危难之际多次落井下石,接连出台干预和制裁措施,和反中乱港分子里应外合搞乱香港,以图浑水摸鱼,实现其阴险的政治目的。有良知的人都明白,当“黑暴”分子公然在街头打砸抢,公共交通中断,社会基本秩序都难以维系,营商环境更无从谈起。

所幸,香港背后站着强大的祖国,香港决不会任由邪恶势力糟蹋。中央政府果断出手,坚定支持港府平乱,这正是广大香港市民和在港企业所热切期盼的。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都是治本之策,为香港正常社会生活以及营商环境的恢复与改善提供了强大保障。

走上由治及兴轨道的香港,才能有亮眼的营商环境成绩单。新股集资额逾5000亿港元、同比增加约50%;银行体系的总存款额超过15万亿港元、同比增加近8%;今年前3个月香港GDP增长7.9%,其中贸易带来的增长为过去10年来最高。香港总商会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企业认为香港国安法将对其业务带来正面或中性影响。根据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重返世界前三。

事实胜于雄辩。今日香港的营商环境是让企业安心的,很具国际吸引力。

的确,反中乱港分子和他们的外国主子的愿望落空了。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自由、开放、高效、法治的营商环境体现了香港的竞争优势,这让美国一些人极不甘心,他们就想打掉这个优势,因此总在千方百计地诅咒甚至破坏香港正常的营商环境,妄想重新把香港拖入“政治泥沼”。

去年6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今年4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申,香港不再享有自治贸易和金融特别待遇。7月,美国国务院等部门竟然炮制所谓“香港商业警告”,直接恐吓美国在港企业和个人。美驻港澳总领馆随后还召集一些在港美企举行会议,以在港营商风险加大为由鼓动他们撤离香港,其险恶居心昭然若揭。

美驻港澳总领馆 资料图美驻港澳总领馆 资料图

应当看到,美方对香港的图谋必然遭到重大挫败。香港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在港国际资本、跨国企业,包括美国自己的企业,没几个愿意随华盛顿的政治指挥棒起舞。它们从切身利益出发,依据专业、务实的判断,继续看好香港。公开数据显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在港运营的4000多家跨国公司没有一家离开。

香港正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十四五”规划赋予了香港新功能、新定位和新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横琴、前海改革方案,将激发出香港巨大的发展潜力。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本文系《环球时报》社评,原标题:香港拿出亮眼的营商环境成绩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香港国安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