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刘诗雯不参加世乒赛

马龙许昕刘诗雯不参加世乒赛
2021年10月25日 19:17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祁东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而国乒的参赛名单也终于出炉。

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参赛资格选拔办法》和国际乒联2021年世乒赛竞赛规程相关规定,综合考虑运动员国内外大赛成绩、对外战绩、抗压能力及兼项配对等因素,中国乒协确定世乒赛名单如下:

男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周启豪

男双: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

女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

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钱天一

混双: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

“这次世乒赛,马龙和许昕都因为自身调整等原因主动提出不参加,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尽管他们仍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

“尤其是马龙在奥运会男单、男团获得两枚金牌,但从老队员的实际情况出发,球队和我都表示理解并同意俩人不参赛的请求。”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在接受国际乒联采访时表示。

随后,许昕也在社交媒体写道,“东奥、全运、联赛结束了,正好有一段时间可以陪伴家庭,做一点除了乒乓球以外我最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将缺席今年在休斯敦举办的世锦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我们一定会在休斯敦凯旋而归。Ps:没有要退役。”

而对于刘诗雯的落选,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透露,是她主动提出不参加本届世乒赛。

“其实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周期,以及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也都展示不错的竞技状态,今年虽然她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参赛,但是我还是希望她能继续保持状态,在新的周期中,为球队,甚至乒乓球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比于女队在东京掀起的“青春风暴”,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男队的新老交替并没有完全形成。

“放眼巴黎奥运,磨炼年轻运动员的大赛抗压能力与担当,也势在必行。”秦志戬表示在马龙和许昕主动退出本次比赛后,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本次派出由樊振东领衔的单打阵容。

樊振东与梁靖崑凭借全运会单打冠军和乒超联赛积分第一的成绩,率先获得参赛资格。

“王楚钦是东京奥运P卡,也是世乒赛双打冠军,在巴黎奥运周期,他的左手打法、年龄和上升空间上都具备优势。林高远是左手,世界排名靠前,在前两次参加世锦赛单项赛中,都守住了自己的这条线。”

“东京奥运前的热身赛中,周启豪接连战胜马龙、樊振东,也多次在各项比赛中拼出亮点,表现出很强劲上升实力。”对于名单的产生,秦志戬这样说道。

“男队报名参加单打的这5人都没有染指过世乒赛男单冠军,新周期他们站在同一起跑线,希望他们把握每一次珍贵的机会。新周期,队伍也要加速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的成长,让大家更多的去承担大赛重任。”秦志戬说。

本期编辑 邹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