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遗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家人急切寻找

上海老人遗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家人急切寻找
2021年10月25日 19: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老人遗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家人急切寻找 来源:澎湃新闻

刘惠宽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左图为正面,右图为反面。  本文图片均为 受访者供图刘惠宽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左图为正面,右图为反面。  本文图片均为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上海91岁老人刘惠宽外出时不慎遗失“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经多方搜寻仍未找到,老人每日挂念勋章下落,其家人和所在福利院急寻纪念章。
年轻时的刘惠宽
年轻时的刘惠宽

年轻时,刘惠宽曾在南京军政学校学习气象专业,1950年10月随原空军航空兵第四师(现为“空军航空兵第一师”)率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历时近三年的参战中,她准确地报送气象环境,为一线部队在复杂的气象环境下进行高强度作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当时所在师的飞行员开玩笑说:“我们都得听小刘的,她说能飞就能飞,她说不能飞就不能飞。”

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尽心尽责,刘惠宽荣获“保家卫国”和“和平鸽”纪念章。2020年,刘惠宽又获得“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此时她已经90岁,对这枚纪念章尤为珍惜。

刘惠宽佩戴“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刘惠宽佩戴“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10月6日,在彩虹湾老年福利院的安排下,院内的参战老兵一同前往万达影城(宝山万达广场店)观看电影《长津湖》。刘惠宽在观看电影时,胸前佩戴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因螺丝松动不慎遗失。事发后,老年福利院与电影院、派出所等多方查找,出动多名安保人员,历时数天仍未找到。经院方咨询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念章无法补发。

刘惠宽身患多种疾病,尤其是有心脏病,每天都在询问纪念章的下落。老人的家人和所在福利院表示,希望拾到纪念章的好心人,及时联系18019499180,归还老人的纪念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抗美援朝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