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萨姆邦大象频繁遭电击死亡 人象矛盾加剧

印度阿萨姆邦大象频繁遭电击死亡 人象矛盾加剧
2021年10月25日 19: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印度阿萨姆邦大象频繁遭电击死亡 人象矛盾加剧 来源:青瞳视角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阿萨姆邦的官员称,一头哺乳期大象24日在戈拉加特地区触电死亡,这是阿萨姆邦在10天内第二头正值哺乳期的大象非正常死亡。

阿萨姆邦森林和环境部的官员说,这头18岁的雌性哺乳象于24日凌晨在阿萨姆邦东部戈拉加特区的多拉贡帕塔尔因触电死亡。触电燃烧后留下的痕迹在野生象牙等位置十分明显。护林人员在尸体附近发现了一个11千伏倾斜的电线杆。10月15日,一头6岁的大象被发现死在阿萨姆邦农村的一处稻田里。

今年,阿萨姆邦各地至少有13头大象被农民为保护庄稼而竖起的非法电栅栏电死。根据官方记录,2011年至2019年间,阿萨姆邦有90多头大象触电身亡。印度林业部门2017年的普查显示,阿萨姆邦拥有5719头大象,是亚洲象的第二大种群栖息地。由于人类砍伐,大象栖息地被破坏,大象与人类的冲突正在加剧。据统计,在过去10年中,阿萨姆邦有890人死于人与大象的冲突,今年阿萨姆邦有100多人因大象袭击身亡。

编辑/赵红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萨姆邦 印度 触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