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批民营企业企标“领跑者”名单发布

2021年第一批民营企业企标“领跑者”名单发布
2021年10月28日 00:05 媒体滚动

原标题:2021年第一批民营企业企标“领跑者”名单发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上海讯】10月26日,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在上海举办,大会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民营企业企标“领跑者”名单,包括52个产品类别,共有71家民营企业的84项企业标准入围。

    据介绍,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在202个重点领域中展开。通过评估方案征集、评审和公示确定并发布了评估机构名单。由各评估机构依据评估方案分别开展不同产品和服务类别的企业标准评估工作,在综合比对企业标准指标全面性、水平先进性和编写规范性等方面后形成了“领跑者”入围名单,在获得企业承诺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并经公示确定了今年第一批民营企业企标“领跑者”名单。

    据了解,为推动市场自主供给先进标准,放开搞活企业标准,2018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提出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规定“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中办、国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以及国办《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均对优化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引导更多企业声明公开更高质量的标准提出要求。

    三年来,入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的有七成多为民营企业或有民资背景。自去年全国工商联与标准委建立全面合作机制以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全国10余个地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领跑标准万里行”宣传活动,支持民营企业及工商联所属商会深入参与“领跑者”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营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