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问题主播不良短视频亟须依法加强监管

对问题主播不良短视频亟须依法加强监管
2021年10月28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对问题主播不良短视频亟须依法加强监管

    姚孝平

    贵报10月27日评论《应给网络主播拉出“行为负面清单”》谈到,一些网络主播为吸引粉丝追逐利益进行低俗表演或制作负能量短视频。笔者认为,这种现象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警觉。

    如今,不少人已经养成浏览短视频的习惯。可是,直播平台鱼龙混杂,一些主播为吸粉引流,穿着怪异的服饰、说话阴阳怪气,甚至为了流量,突破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如有的主播装扮成“太监军阀”,为了显示自己的霸气,不惜谩骂粉丝;有的主播制作短视频时为了“笑果”和新意,不惜虚构事实或拿淳朴的农民当工具;还有主播宣传分数决定一切,和国家双减政策相违背,等等。

    这些势必对人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产生不良影响,影响人们对社会的正确感知,尤其对广大青少年产生了不良的示范。亟须加强对平台的监管,要求平台严格落实各类主播和短视频上线播放的要求,严格执行各种惩罚措施,鼓励网民举报,积极曝光问题主播和短视频,还直播平台一个健康清新充满正能量的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