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导航劳动教育和劳模学院“双基地”在金普新区挂牌

标题导航劳动教育和劳模学院“双基地”在金普新区挂牌
2021年10月28日 00: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标题导航劳动教育和劳模学院“双基地”在金普新区挂牌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近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劳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大连金普新区挂牌。“双基地”落地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劳动、劳模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将直达金普新区。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由全总和教育部共建。此次引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优质教学资源,是金普新区继2018年获评全国职工职业教育示范点、2019年和2021年分别成为大连市和辽宁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之后,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以优质劳动、劳模教学资源为驱动,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实基础。

    金普新区正处于变道超车、持续领跑、发力摸高的关键时期,离不开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近年来,金普新区拥有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61家,先后涌现出鹿新弟、时安才等一批“大国工匠”“劳动模范”,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金普新区的弘扬传承,提供了不竭动力。金普新区通过LED电子劳模墙、劳模文化长廊、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广场等各种创新载体,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着力点向职业教育倾斜,已经形成由1个职教基地和4所国家级职业示范校共同构成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模 双基地 大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