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成立

青岛市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成立
2021年10月28日 00: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青岛市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成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青岛市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将聚焦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总体目标,架起政企桥梁,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和增收机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促进崂山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选出了首届商会领导班子,商会党支部同步揭牌。现场还为商会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特聘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据悉,商会成立之初便吸收70余家本土企业家,覆盖全区5个街道各个乡村产业领域。乡村产业发展商会的成立,必将助力崂山区乡村产业更加健康发展,为崂山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商会应势而生

    近年来,崂山区乡村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乡村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乡村产业业态类型不断丰富、农村创新创业日渐活跃,乡村产业互助发展带动明显。然而目前农村产业领域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产业结构不平衡,乡村土地、劳动力、技术等要素流动性弱,资源转化能力不强;二是文化参与性亟待加强,传统文化、民俗文化逐渐淡化,文化资源优势未能转化为产业和资本优势;三是商业运营模式缺乏,农业及其他乡村产业多数运营模式过时,对于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缺乏深度探索。

    2021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对当前和今后时期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逐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

    近年来,崂山区提出“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农业农村资源,以农民为主体,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发掘农业多种功能,开发乡村多重价值,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乡村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乡村产业互助发展带动明显。

    按照崂山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将进一步发挥商会经济、人才作用,全方位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推动商会会员参与乡村振兴事业,搭建平台、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为把崂山农村打造成为生态田园生活示范区贡献力量。

引导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更好地支持和参与乡村发展建设,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旨在引导、培育、推动一批优势企业深度参与崂山区乡村振兴建设,致力成为“国家战略的响应者、企业发展的铺路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商会由青岛市崂山区亚盛水产有限公司、青岛九水生态园林有限公司、青岛鼎盛香甜食品有限公司3家行业所属龙头企业发起成立。青岛市崂山区亚盛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林当选为首届会长。他表示,将带领崂山区乡村产业发展商会,积极投身崂山乡村振兴,不断扩大企业规模,逐步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党支部作用,深入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会员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区委、区政府献言献策。

    下一步,商会将聚焦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总体目标,架起政企桥梁,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和增收机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促进崂山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