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会力量建共同富裕示范区

聚商会力量建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10月28日 00: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聚商会力量建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商会,让企业更有力”为主题的第二届“浙江商会周”活动日前在杭州市西湖区骆家庄商会启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元成茂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浙江省各级工商联打造有效平台载体,开展“商会党建全覆盖攻坚”专项行动、“百家示范商会”创建和服务“两个健康”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等活动,不断将商会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打造商会改革发展的“浙江样本”。

    去年,浙江省举办了首届“浙江商会周”活动,3000多家商会在一周时间内,集中开展了4300余场(次)活动,让全社会感受到了浙江商会的巨大能量。

    为了进一步打造“浙江商会周”品牌,从今年起,活动时间固定在每年10月的最后一周。要求全省工商联所属和所联系商会,在一周时间里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形成“跨时空互动,同平台交流”的联动格局。

    相比于首届,本届“浙江商会周”活动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的联动活动,继续围绕“商会,让企业更有力”,突出“聚力高质量、奋进共富路”,着力汇聚商会力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活动形式上,更突出“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同步开展。

    今年以来,浙江省工商联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总体部署要求,面向全省工商联所属和所联系商会,重点开发“浙里商会在线”数字化平台,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集商会办事、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网上家园”,推动商会工作场景变革、流程再造。

    会上,举办了“浙里商会在线”上线仪式,“浙里商会在线”开设“浙江商会周”专题,及时把活动开展情况上传“商会专题”。在活动组织上,继续按照“1+X”(即一场启动仪式+全省工商联所属和所联系商会开展若干活动)总体安排,突出商会活动同频共振。

    据了解,浙江省各级工商联进一步加强对第二届“浙江商会周”活动的组织领导,指导推动所属和所联系商会谋划开展高质量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好活动,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省内各级商会和省外浙江商会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选定目标方向,开展适合本商会特点、发挥本行业优势的活动,充分展现商会风采,不断丰富“浙江商会周”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让不同音符聚合成“浙江商会好声音”。以开展“浙江商会周”为契机,谋划推动商会建设,激发商会活力,在政治引导、经济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上更好地发挥商会作用。坚持服务为先,深入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不断增加会员企业获得感、归属感,让服务成效成为检验商会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持续奏响“商会,让企业更有力”的最强音,合力把“浙江商会周”打造成一张金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商会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