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被捕:旗下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浙江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被捕:旗下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21年10月28日 00:09 红星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浙江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被捕:旗下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截至今日,浙江联合投资公司已停牌数月,董事长周颖及总裁孟莹等人被捕一案引起投资者关注。

  关于案件进展,根据,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7月21日,该案犯罪嫌疑人周某、孟某、马某、潘某、杨某五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021年8月26日,周某、孟某被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但浙江联合投资公司于近日的公告称,周颖及孟莹为公司前执行董事,已于2021年9月30日被罢免董事会职务。周颖为中国附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或高级管理层成员。孟莹亦为中国附属公司的高级管理层成员。公司并未从中国公安部门或中国政府任何相关部门收到任何表明公司或中国附属公司中的任何一方涉及到周颖及孟莹被捕的案件的正式文件。

  根据官方资料,2017年,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颖与建筑商Fraser原集团大股东兼主席余锡万签订协议,通过收购Fraser全部75%股权,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香港公司联合金融控股集团完成香港上市公司收购,借壳上市。孟莹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合规主任。

  据了解,周颖一直从事金融投资行业,并投资或管理数家从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电影娱乐及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中国公司。2014年,周颖创办了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公司管理咨询服务,并一直任董事会主席至今。周颖于2016年荣获“亚洲金融品牌十大杰出人物”、于2014年荣获“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家”及“2016年度中国长三角十大新锐青商”“2015年浙商创新人物”“2015年度浙江金融投资十大领军人物”及“第十三届杭州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联合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孟莹此前还被评委第十届浙商女杰。

  浙江联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业务涉及第三方财富、资产管理与处置、社区金融与信息技术、实业公司以及进出口公司。该集团旗下的资本管理公司因不合规行为于2019年就收到浙江证监局的责令改正的通知,事由为未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事项,部分基金脱离标的资产的实际收益率进行定价,以及部分基金未提供投资者提供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资产证明文件、收入证明文件。(@正观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浙江联合投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