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导航西岗区:提升燃气安全工作精细化水平

标题导航西岗区:提升燃气安全工作精细化水平
2021年10月28日 00: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标题导航西岗区:提升燃气安全工作精细化水平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自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西岗区高度重视、密集调度,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共同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省、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西岗区迅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再推进。全区以街道为单位,共划分5个区域,472个网格,建立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网格工作体系,设立了区级领导包社区督导专班。逐个网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区级包社区领导督导、协调各街道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街道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排查整治。各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排查整治职责,组建“四合一”排查整治小组逐个网格、逐个企业进行隐患整改,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调度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总各行业监管部门、各街道及华润燃气当日整治情况,推动排查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在用户端隐患排查整改方面,各街道对集中排查未入户的各类到访不遇户、无人户继续开展扫尾排查,同时大力宣传引导,推进居民用户自行自改。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燃气用户14万余户,已完成隐患整改3万余个。在高层建筑液化气瓶清理方面,已排查高层住宅334栋,清理钢瓶402支。同时,组织协调区住建局、属地街道、华润燃气和产权单位积极推进高层建筑通气事宜,目前已完成管线占压隐患排查确认,待隐患清理完成后可实现分批通气。在管线占压隐患排查清理方面,共查燃气管道328公里,已拆除整治隐患28处。

    下一步,西岗区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燃气安全隐患治理强度,有效增强燃气安全长效管理精度,探索建立燃气信息数字化处理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居民小区、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燃气设施等场所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制度,督促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查巡防工作,对发现的用气隐患、违规操作、管网占压等突出问题,及时开展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西岗区燃气安全工作精细化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