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导航大连产五轴数控机床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标题导航大连产五轴数控机床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年10月28日 00: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标题导航大连产五轴数控机床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来源:大连日报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10月21日—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该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浓缩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精华之作”,更蕴含着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新征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密码”。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旗下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德数控”)参展的“五轴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机床在重大专项展区展出,展示了我市在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据介绍,“五轴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机床是“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成果之一,该专项在保障国家战略需求、促进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高端制造装备产业链自主可控方面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五轴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机床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叶轮、机匣等关键零件的加工。所谓五轴,是三个直线轴加上两个旋转轴,五个坐标同时联动,来实现一次加工。车跟铣是常见的一种加工工艺,车削指的是零件转,刀具不动,铣削是刀具旋转,零件不动。(下转3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十三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