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县企业家商会:“六色调解工作方法”为会员排忧解难

莲花县企业家商会:“六色调解工作方法”为会员排忧解难
2021年10月28日 00: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莲花县企业家商会:“六色调解工作方法”为会员排忧解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萍乡讯】日前,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处理当事人权益,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企业家爱心商会调解员与莲花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林小文和书记员程虹在商会调解室共同现场调解一起民事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将赔偿款8.5万元一次性履行到位,一起基层群众矛盾纠纷也就此化解。

    原告赖某诉郭某的一起交通事故案,原告要求被告赔偿近12万元,双方家庭均有困难,双方有调解的意愿很想尽快了解此事,但是双方不善表达,法官林小文和调解员李建军立即开展工作了解案情,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与各方当事人反复进行解释、沟通。面对双方的纠纷,林小文和李建军找准当事人矛盾分歧,向当事人释法说理,详细向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明,耐心做通思想疏导工作。经过法官和调解员的引导,各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将赔偿款8.5万元一次性履行到位。调解协议的达成,赔偿的到位标志着案件圆满完成。

    莲花县企业家爱心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六色调解工作方法”多次化解矛盾纠纷,据统计,截止到9月,共调解各类纠纷50多起,涉案金额270多万元。真正将“一次性解决纠纷”的司法理念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李青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莲花县 企业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