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海关破获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案 打掉多个走私团伙

多地海关破获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案 打掉多个走私团伙
2021年11月28日 09:5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多地海关破获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案 打掉多个走私团伙

石珊瑚是全球共同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形成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对于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近日,广州、天津两地海关连续破获石珊瑚走私入境案件,打掉多个走私团伙。

广州海关缉私局民警日前在工作中发现,广州有一伙人在网上订购境外石珊瑚活体。不法分子将这些石珊瑚走私入境后,通过国内电商平台以零售方式卖给客户。在掌握了走私团伙犯罪证据之后,广州海关缉私局联合南宁、福州等地海关及公安机关对3个走私石珊瑚团伙展开收网行动。

广州海关缉私民警:哪里来的货?

嫌疑人:以前有个越南的人,他给订货。

广州海关缉私民警:你一次进多少?

嫌疑人:我一次一箱,最多就是两箱。

广州海关缉私民警:进了多少次?

嫌疑人:可能一个月一次。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天津,天津海关缉私局联合南宁海关缉私局在天津、北京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石珊瑚2390株,据海关缉私人员介绍,由于在走私过程中缺少有效保护,导致了活体石珊瑚的大量死亡。 据悉,此次天津、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查获的活体石珊瑚将移交野生动物保护机构进行有效保护。

青岛海关截获一批高鼻羚羊羊角及制品

青岛海关缉私局近日侦办了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查获一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高鼻羚羊羊角及制品。

青岛邮局海关日前在对进境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邮包海关机检检查图像异常。随后海关对进境邮包进行开拆查验,从中发现了疑似羚羊角及制品。

青岛邮局海关邮件监管科副科长 孙扬:打开邮包后,我们发现里面主要为旧衣物,衣物中包裹着动物角和制品。其中1个邮包里有2只羚羊角,另外1个邮包里,包含2只羚羊角和1把刀,这把刀的刀柄材质也是羚羊角。

经鉴定,本次海关查获物品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高鼻羚羊羊角及制品。高鼻羚羊又称赛加羚羊,世界现存数量稀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极危物种。海关缉私民警随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在其家中发现1只涉嫌走私进境的高鼻羚羊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广州市 天津市 民警 走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