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战冰雪 文明暖寒冬

志愿战冰雪 文明暖寒冬
2021年11月28日 10: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志愿战冰雪 文明暖寒冬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上接第一版)累计出动志愿者万余人次,清理街路、庭院等点位800余处。哈尔滨新区各级文明单位、党政机关、社区出动6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清冰雪行动,共清运冰雪2000余车。

  呼兰区、阿城区、尚志市、依兰县、方正县、宾县等区、县(市)分别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身到清冰雪行动中来。

  人民至上

  坚守岗位护佑平安

  全市各部门把清雪除冰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纷纷作出应急预案,对随时发生的险情灾害做到随时接报、随时处置,用毅力和责任履行使命担当,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以环卫工人为主的哈市约5万清冰雪大军迅速动员、边下边清、持续奋战。截至11日6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2.9万人次,各类机械设备15500余台次,清运冰雪27700车次,展示了令人瞩目的“冰城效率”。

  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等部门,全天候奋战在抢险一线。据统计,在本次灾害中供电部门出动抢修人员16948人次、抢险车辆2194台次,23支党员突击队始终奋战在抢险现场。

  市城管局在统筹推进全市清冰雪工作的同时,组织局机关和系统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近200人,加入到背街背巷、广场、公园内的积雪清理工作中。11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出动1233人、206台行政执法车辆,共协助2392个点位清理倒伏树枝,动员5727家临街商户清理门前积雪。

  爱心涌动

  心手相牵同舟共济

  一场风雪检验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蕴。普通市民之间心手相牵、同舟共济的相互扶持,让冰城大地闪耀文明之光。全市300余家文明单位、沿街窗口单位、商家主动敞开大门,为志愿者提供热水、热饮、如厕等暖心服务。

  红霞幼儿园为环卫工人准备热水、豆奶,提供休息场所。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志愿者为户外劳动的环卫工人提供热水,邀请他们进爱心驿站休息,为他们的衣服、鞋子等做简易防水处理。道外区政协购买牛奶、八宝粥等慰问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松北社区志愿者主动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宾县、尚志、方正等县(市)域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村、到屯、到户,排查各家各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盒子”等民生物资。

  浴“雪”“疫”线

  不惧疲劳筑牢防线

  面对疫情、暴雪、冻雨的重重考验,平房区各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严守卡点,积极参与防疫和应对雨雪极端天气各项工作,守护家园平安。

  为给运送生活物资和上门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清扫出一条安全通道,友协街道康安社区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清冰雪队伍,对小区卡点、居民庭院道路进行集中清理。联盟街道治国社区联检小区临时党支部立即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清雪、刨冰、排水,及时清除小区安全隐患。建国小区与建安花园小区1、2、3号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联手,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路面积雪、折枝进行清理。

  为保障平房区防疫工作正常安全运转,平房区城管人战斗在城区围挡设施、生活垃圾及医疗废弃物转运、街路冰雪清理、折枝修剪等各个“战场”,累计清运垃圾2000余吨、医疗废弃物1万余袋,拉运积雪1000余车次,修剪树木折枝9000余处;出动车辆627台次、作业人员1308人次,拉运积雪1095车次,全力保障了平房区防疫道路畅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