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算”的村支书翻车了!开除党籍 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

“我说了算”的村支书翻车了!开除党籍 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
2021年11月28日 09:57 央视网

“凡事都是‘我说了算’,早晚得翻车”……近日,云南省巧家县纪委监委在包谷垴乡宣布对周家坪村“两委”班子的处理决定。原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浦恩跃“被开除党籍、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的消息让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事情还得从去年底巧家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浦恩跃打人、变卖村委会资产等问题线索说起。该县纪委监委工作组一边收集固定证据,一边走访群众,了解凡事“我说了算”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以及这个村支书究竟有多蛮横。

经过走访证实,在村委会工作13年间,浦恩跃习惯了独断专行,村里大小事务都由他一人作主,听不得、容不下一点反对意见。同时,对待群众态度粗暴,听不进群众的意见,经常与所谓“不听话的群众”发生争执,肆意谩骂,在群众中口碑很坏。

随着调查的深入,工作组还发现,浦恩跃把集体资产当作私人家当随意买卖,左手卖资产、右手干项目。未经村“两委”集体研究,擅自以20万元出卖了老村委会地基、村卫生室门面等集体资产。不仅如此,他还在未履行任何程序的情况下,私自将该笔资金用于硬化村街道、村卫生室加层等项目,以便自己直接插手这些项目,从中捞取好处。

2015年前后,在负责发放地震恢复重建资金期间,浦恩跃又打起了优亲厚友的主意,先把自己及2名近亲属安排上,后因未实际修建房屋而没能通过验收。救灾资金套取不成,他又动起骗取专业合作社补助金的“歪脑筋”,以本人和冒用4名村民的名义,注册专业合作社骗取补助金27万元。

东窗事发后,浦恩跃自知难逃法网,但仍然心存幻想,妄图“一跑了之”。最后,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凡事“我说了算”的村支书,蛮横又贪婪,不仅坑害了群众,也带坏了班子。工作组顺藤摸瓜,挖出了该村“集体腐”的贪腐窝案,村里9名村干部最终被查处,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针对该村出现的腐败案件,巧家县纪委监委组织在包谷垴乡召开了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自查整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