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迪淘汰伊藤美诚进四强,世乒赛日本女单全军覆没

王艺迪淘汰伊藤美诚进四强,世乒赛日本女单全军覆没
2021年11月28日 09:52 澎湃新闻

奥运会结束三个月后,中国女乒又一次扮演了日乒“清道夫”的角色。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21休斯顿世乒赛展开女子单打1/4决赛,王艺迪对阵日本的伊藤美诚。最终王艺迪以4-1战胜伊藤美诚,晋级半决赛。

中日对决一直是女乒赛场上的主旋律,当队友全部止步世乒赛后,伊藤美诚成为了日本女队的“独苗”。

此前一轮比赛,王艺迪4-2淘汰日本的早田希娜,而伊藤美诚4-2战胜泰国一姐素塔西尼·萨维塔布特,两人在四强席位争夺战中相逢。

王艺迪与伊藤美诚已是老对手,自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首轮开始,双方在各站赛事交手5次,王艺迪3胜2负略占上风。

其中在2019年香港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王艺迪4-0战胜伊藤美诚后拿到自己首个公开赛女单冠军,被横扫的伊藤美诚赛后流下了眼泪。二人最后一次交手是2020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1/4决赛,双方大战7局,最终伊藤美诚4-3险胜王艺迪。

此番再次碰面,王艺迪对比赛的展望简洁明了:“跟伊藤的比赛一定会很激烈,我就是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而早在前往休斯顿世乒赛之前,伊藤美诚就多次强调自己的目标是希望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夺冠,并表示“想挑战所有的中国选手”。

正如王艺迪所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激烈争夺,首局一直打到10-10平,王艺迪连续拿下2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伊藤美诚加强了前三板进攻,节奏的变化让伊藤取得了8-4的领先。但随后王艺迪连追3分,伊藤喊出暂停,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连得3分追回一局。

第三局,王艺迪先是打出5-0的开局,当伊藤美诚拿到2分后,王艺迪再次连得6分,干脆利落地拿下这局。此后王艺迪再次取得5-1的开局,但伊藤美诚连追3分让王艺迪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王艺迪11-7顺利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中,落后的伊藤美诚面色愈发沉重,虽然双方比分始终接近,但占得先手的依然是王艺迪,最终王艺迪11-9赢下第五局,大比分4-1晋级半决赛。赢下比赛后王艺迪也显得非常兴奋,怒吼庆祝胜利。

本场对决前,世乒赛日本女单仅剩伊藤美诚一根“独苗”。扮演日本女单“清道夫”角色的正是中国队——除了芝田沙季在内战中被伊藤美诚淘汰外,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先后输给陈梦,早田希娜也败在王艺迪之手。

输给王艺迪之后,本届世乒赛伊藤美诚的单打之旅就此结束,挑战中国选手的目标未能实现,中国女乒则有望包揽本届世乒赛全部女单奖牌。

王艺迪晋级后,孙颖莎将与韩国名将徐孝元争夺四强席位。另一个半区的晋级名额则由中国队包揽。陈梦已经淘汰石川佳纯进入四强,另一个四强名额将从王曼昱和陈幸同之中产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