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磐石市磐官线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乡村振兴|磐石市磐官线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2021年11月28日 10: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乡村振兴|磐石市磐官线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来源:九派新闻

在2021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启动的首届全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示范创建工作中,磐石市磐官线被评为首届全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

据介绍,近年来,磐石市按照“五定四到位三成线”标准进行整修整治和检查评比,有力促进了农村公路养护水平的全面提升,2019年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1年被评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有路必管、有路必养”。磐石市268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公路管理议事机构,招聘农民养护员负责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养护率达到100%。同时,切实发挥“群养”这个“大兵团”优势,每年参与春秋公路整修的人员达20万人次,出动各种车辆12万台次,动用土石约30万立方米。

据了解,为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发挥效能,磐石市注重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成立了“路长制”领导小组,制定《磐石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等,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路段的“三包”捆绑式包保责任体系。强化资金筹措,抢抓中央支持农村公路融资贷款和实施乡村振兴等有利契机,在 PPP项目融资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债券资金,为该市农村公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春和

通讯员 陈淼

编辑:赵倩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磐石市 乡村振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