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车,电动车跟燃油车可不是一回事?

冬季用车,电动车跟燃油车可不是一回事?
2021年11月29日 12: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冬季用车,电动车跟燃油车可不是一回事? 来源:上观新闻

到了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汽车需要更多的爱护,不少车主开始为爱车做换季保养维护,那么冬季应该为爱车做哪些保养维护呢?来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

近日,气温频繁骤降,前来咨询冬季车辆保养的车主逐渐增多。据专业人士介绍,气温下降,许多私家车主会发现车辆的整体性能和稳定性都出现了变化,一方面是冬季防冻液消耗量比较大,同时,冬季汽车耗电量大,要及时对电瓶进行护理,一般电瓶的使用寿命是两到三年。如果已接近使用寿命的电瓶,尤其是自动挡车,最好提前更换,以防误事。

对于电动新能源车来说,低温对电池也会有一定影响,在气温下降的冬季,注意每次用完汽车之后要先检查汽车电池的电量状况,掌握好充电的时间和次数,天冷车内空调需求量增大,要保证每次用车之后及时给汽车充电,避免因为电量过低导致汽车不得不停止运行,被迫停在路边。和普通燃油汽车不一样,电动汽车因为独特的汽车动力结构,尽管没有汽车发动机,但是汽车电机一样需要防冻液,并及时更换齿轮油、刹车油和冬季玻璃水。

记者:张强(名优)

编辑:胡小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 电动车 燃油车 冬季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