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回应种族歧视事件:收到中国乒协投诉并开始采取行动

国际乒联回应种族歧视事件:收到中国乒协投诉并开始采取行动
2021年11月29日 12:52 澎湃新闻

此前,2021年美国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展开第四轮角逐。中国队选手梁靖崑与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交锋期间,看台上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有观众疑似在对中国运动员进行种族主义的侮辱。对此,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际乒联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乒联强烈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将与当地组委会紧密合作,坚决杜绝比赛中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无论何时,如果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都会把这些人请出赛场。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也表示,国际乒联方面对此采取非常严肃的态度,坚决站在反对种族主义的立场上。国际乒联所倡导的乒乓球全人类共享不只是口号,更要付之于行动,乒乓球是所有人的运动。

国际乒联方面还表示,此次休斯敦世乒赛就是为了展现乒乓球项目的多样性,国际乒联大家庭是一个由227个会员协会组成的全球社区群体,也正是这种多样性让大家团结在一起。而本届世乒赛中,也出现了几对跨国组合,这也是国际乒联真正致力于乒乓球项目多样性的成果。

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国际乒联想让乒乓球项目成为一项全球性的运动,而不仅仅只是在世界上几个国家流行。在过去的20、30年里,国际乒联一直在为此而努力。世锦赛第一次来到美国,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球员参赛,这是另一个例子。国际乒联将在下一个时期尝试去新的地方举办世乒赛,让更多的国家获得奖牌。

而对于此次配对的中美混双跨国组合,国际乒联方面表示,四位球员的配对不仅展现了乒乓球运动的多样性,也让人们看到了乒乓球项目在架起友谊桥梁方面的作用。

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今年是中国和美国开始建立友谊的“乒乓外交”50周年,50年后的今天,乒乓球再次在美国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