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荷兰和加拿大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综合消息:荷兰和加拿大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021年11月29日 12:44 新华网

原标题:综合消息:荷兰和加拿大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荷兰和加拿大两国28日均报告了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8日发表声明说,目前该国从来自南非的航班乘客中发现了13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目前对更多病毒样本的检测仍在进行中,因此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有可能还会增加。

  为减缓奥密克戎毒株的扩散,该机构呼吁最近一周内所有来自南非、博茨瓦纳、马拉维、莱索托、斯威士兰、纳米比亚、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的乘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加拿大安大略省28日宣布,在首都渥太华确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加拿大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这是加拿大发现的首批该毒株感染病例。

  这两例病例最近从尼日利亚返回加拿大,目前正在隔离中。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相关接触者追踪工作。

  继包括南非在内的一些国家报告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后,世界卫生组织26日将这一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英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27日和28日陆续报告感染该毒株的确诊病例。为防范该毒株传播,多国紧急取消航班、限制旅客入境、升级防控措施。(执笔记者:王钊;参与记者:王湘江、李保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拿大 荷兰 南非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