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超级抗生素”注射用达托霉素在美获批

华东医药“超级抗生素”注射用达托霉素在美获批
2021年11月29日 12:47 新京报

原标题:华东医药“超级抗生素”注射用达托霉素在美获批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1月29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东”)向美国食药监局(FDA)申报的注射用达托霉素的新药简略申请获批。用于治疗复杂性皮肤及软组织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流感染(菌血症)以及伴发的右侧感染性心内膜炎。

达托霉素属于环酯类抗生素,是一种超级抗生素,最早由美国礼来公司发现,并由CUBIST PHARMS开发。2003年,原研药在美国获批上市,规格为250mg(目前未销售)和500mg,商品名均为Cubicin。随后,原研药分别于2006年、2009年在欧盟和中国获批上市。中美华东研发的注射用达托霉素于2015年11月在国内获批上市,并在今年11月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华东医药抗感染药物治疗领域重要品种。

据米内网“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化学药终端数据库数据,2020年注射用达托霉素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1.3亿元,中美华东在国内市场份额约为36%。IQVIA数据显示,2020年达托霉素制剂产品全球销售额为4.66亿美元。

此次注射用达托霉素在美国获批,是华东医药继注射用泮托拉唑钠之后又一获批的冻干粉针制剂,亦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中国、美国上市许可的达托霉素制剂产品。

除注射用达托霉素外,华东医药在抗感染产品线还布局注射用米卡芬净钠、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克拉霉素片、奥硝唑片等,均已在国内获批上市,且上述5款产品均已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东医药 抗生素 中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