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成功落地上海市首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注销“无纸化办理”

建行成功落地上海市首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注销“无纸化办理”
2021年11月29日 12: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建行成功落地上海市首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注销“无纸化办理” 来源:上观新闻

不久前,建行上海客户郭女士在徐汇支行结清了自己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随后,建行工作人员将郭女士的房贷抵押注销相关材料经电子签章后通过建行系统后台直接推送到登记中心,郭女士无需再到登记中心窗口提交抵押注销纸质材料,经徐汇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受理审核后即完成了郭女士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抵押注销。“一个窗口、一次受理”,上海首例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注销“无纸化办理”的案例正式落地。

在以往的不动产抵押注销中,市民为了贷款结清及抵押注销事宜往往要多次往返于银行与登记机构,费时费力。如今,不动产抵押注销“不见面办理”依托“互联网+数字化”的技术,实现了银行和登记机构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并通过启用电子签章和CFCA加密功能,为信息的安全可靠保驾护航,在精简业务环节、优化办理效率的同时,又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为各方带来好处。

住房贷款抵押注销“无纸化办理”是对不动产抵押注销服务的一次全新优化与升级,实现了注销资料移交的全程电子化,是不动产登记与银行金融服务资源共享,进一步便民利民、服务实体经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实践,对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上海建行在全市的26个个贷中心,均可提供不动产抵押注销“不见面办理”服务,方便市民,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上海建行作为首家与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合作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的金融机构,配合政府部门深化“放管服”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网通办”建设,上线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系统。在上海建行业务范围内,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无需将抵押登记证明送还银行;办理抵押权注销,无需再跑登记中心,减少跑动次数,节约办理时间。截止目前,上海建行已累计向登记局在线申请抵押登记6万余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