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齐聚海口探讨生命科学前沿发展

院士专家齐聚海口探讨生命科学前沿发展
2021年12月05日 15:39 媒体滚动

原标题:院士专家齐聚海口探讨生命科学前沿发展 来源: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通讯员 徐卫华

12月4日,以“生命科学在自贸港建设中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一届自由贸易港生命科学院士论坛在海南海口开幕。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三百多位国内外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其中包括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中国科学院院士。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人类基因组计划和人类的未来》的主旨报告。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罗伯特·霍维茨、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通过线上视频分别做了相关领域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设置遗传学与生物化学论坛、微生物与免疫学论坛、植物与动物学论坛以及研究生论坛等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性成果,为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造就更多的专业领域人才提供了枢纽。

参与会议还有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并在大会介绍了各自在生物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为科研转化为生产力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协主办,海南省遗传学会承办,四川省微生物学会、海南省免疫学会、海南省微生物学会、海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南省生理科学学会、海南省解剖学会、海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海南医学院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

(图片摄影:徐卫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