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四川达州力争三年时间基本解决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

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四川达州力争三年时间基本解决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
2021年12月05日 16:03 封面新闻

原标题: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四川达州力争三年时间基本解决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

“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基本解决,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有效遏制。”近期,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出台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精准治理方案》,针对达州市12个重点治理的品种,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

据了解,“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即:深入开展一次全面摸底、建立一套网格体系、组织一次风险研判、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及一轮拉网排查,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此次重点治理对象主要针对当前监测中问题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两大类(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和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12个品种。“三棵菜”:即豇豆、韭菜、芹菜;“一个果”:柑橘;“一枚蛋”:鸡蛋;“一只鸡”:乌鸡;“两头畜”:肉牛肉羊;“四条鱼”:大口黑鲈、乌鳢、鳊鱼、大黄鱼。

通过明确整治对象,明确时间安排,明确治理方式,明确推进模式,力争一年攻坚突破,两年打防并举,三年巩固提升,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早在今年8月,达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印发了《达州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旨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9+3”产业体系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创培兼顾”工作思路,以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完善检验检测体系为支撑,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重点,严守安全底线,瞄准优质高线,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州市 农产品 四川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