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新突破!17岁“小栓子”夺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冠军

中国冰雪新突破!17岁“小栓子”夺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冠军
2021年12月05日 16:25 紫牛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雪新突破!17岁“小栓子”夺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冠军

苏翊鸣举起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2月5日,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在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蒂姆博特站以总成绩155.25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单板大跳台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运动员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苏翊鸣书写了历史,为中国冰雪带来新突破。

苏翊鸣问鼎世界杯创历史

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今年只有17岁,早在5-6岁时他就已经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单板滑雪项目展露出不俗的天赋。之后,苏翊鸣的发展一直较为顺利,本赛季正式在国际雪联赛场上亮相。

本站比赛的资格赛,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每组前五名入围决赛。苏翊鸣资格赛时就发挥出色,第一轮较高质量完成平转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得到93分。尽管第二轮的动作以失败告终只得到51分,不过取两轮最好成绩,苏翊鸣还是以93分排名第一,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跻身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决赛。

苏翊鸣在比赛中。

决赛分为三轮进行,取两轮最高分。第一轮,苏翊鸣发挥正常拿到85分暂列第三。第二轮,苏翊鸣出现一些小失误得到70.25分,不过第一轮排在前两位的两位挪威选手纷纷出现更大的失误,苏翊鸣升至第一。

第三轮,苏翊鸣继续尝试第二轮的相同动作,完成失败只拿到19分,但由于对手们的发挥同样欠佳,苏翊鸣就以两轮总分155.25分的成绩拿到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单板大跳台的历史,成为第一位世界杯冠军得主。

国际雪联:北京冬奥会的奖牌榜有他一席之地

实际上,2004年出生的苏翊鸣早早就火爆“出圈”,徐克指导的电影《智取威虎山》,苏翊鸣出演擅长滑雪的“小栓子”。正是剧组看到苏翊鸣的滑雪视频,决定让他出演,苏翊鸣也不负众望,而本色出演的他在电影中展示自己的滑雪速度。完成《智取威虎山》拍摄后,苏翊鸣还在多部影视作品亮过相,当时不会有太多人想到,这位影视童星能滑进国家队,能为国出战北京冬奥,更不会预料到他成为国际单杆滑雪高手,在国际赛事上找到存在感。

然而事实上,明明有机会走演艺之路的苏翊鸣,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在滑雪世界拥有话语权。14岁进入国家集训队,2019年拿到新西兰公开赛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这之后苏翊鸣不断解锁新动作、突破新历史,从2020年3月成功挑战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到今年1月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而今年10月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跳台,成功完成正脚空中内转五圈半抓板,成为“1980战队”最年轻的单板滑雪选手。

在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苏翊鸣加速度前进,如今他拿到世界杯冠军,强势刷新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这个成绩不仅引起中国单板滑雪圈的关注,也得到国际雪联官方的点赞,“17岁的苏翊鸣创造中国滑雪史上伟大的成就,他以压倒性胜利夺冠,2022年冬奥会在他的主场举办,他有望在奖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这感觉难以置信,我依然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苏翊鸣无法掩饰内心激动之情,毕竟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但对于17岁的苏翊鸣而言,世界杯夺冠只是阶段性胜利,也是他冲击北京冬奥奖牌的筹码,所以要恭喜中国冰雪军团,以突破为己任、以挑战为目标的苏翊鸣存在,让我们又多了一个冬奥奖牌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