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来了丨伊朗运动员期待北京冬奥会

冬奥来了丨伊朗运动员期待北京冬奥会
2021年12月05日 16:28 环球网

原标题:冬奥来了丨伊朗运动员期待北京冬奥会 来源:央视

伊朗是中东地区的冰雪运动大国。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伊朗滑雪国家队的队员们期待能到北京参与盛会,享受比赛。

托查滑雪场位于伊朗德黑兰北部,海拔近4000米。从9月份开始,伊朗滑雪国家队就已经在这里开始了集训。

伊朗滑雪协会会长 阿巴斯·纳扎里安:尽管当时还没有雪,3个月前我们已经在这个高度上开始体能训练了,20天前我们开始在托查滑雪场的雪道上训练。

伊朗滑雪协会会长纳扎里安说,今年伊朗的降雪来得比往年早,这对伊朗滑雪国家队来说是一大利好。目前有30名队员在这里集训,他们将竞争3个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名额。伊朗滑雪运动员近年来经常参加国际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对北京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伊朗滑雪运动员 普里亚·萨韦·谢姆沙基:中国的设施非常好,中国的滑雪场也非常好,我们希望可以获得最好的成绩。

伊朗滑雪名将谢姆沙基从十几岁起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曾代表伊朗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他曾三次到中国比赛和训练。对于一些西方政客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他表示不屑一顾。

伊朗运动员 普里亚·萨韦·谢姆沙基:每个运动员辛苦努力四年来参加奥运会,才不会浪费精力在无意义的抵制和他们的(政治)游戏上。

伊朗滑雪协会会长 阿巴斯·纳扎里安: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来举办一场体育盛会,体育的本质精神要求我们,不要把政治游戏带进来,我们不应该使用政治工具,违反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宪章》。

近日,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员还来到托查滑雪场,向伊朗运动员们介绍北京冬奥会的准备情况,为伊朗冰雪健儿们打气加油。

伊朗滑雪国家队的选手们也通过总台镜头向北京问好,期待着能够到北京参与盛会,创造佳绩。

(总台记者 王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