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首个共享职工之家在隆昌启用 户外劳动者:太方便了!

四川内江首个共享职工之家在隆昌启用 户外劳动者:太方便了!
2021年12月05日 14:55 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内江首个共享职工之家在隆昌启用 户外劳动者:太方便了!

12月5日,位于四川隆昌市文兴街和大西街十字路口的“隆昌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冷能取暖、热能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能用药,成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热衷光顾的“家”。

“我们在走访调研后,将原本的邮政报刊亭进行扩容新建,建成集共享书屋、心灵驿站、爱心充电、健身休闲等八大功能的共享职工之家。”隆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共享职工之家周边有综合商场、住宅小区、小吃一条街等多种业态,活跃着大量的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和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

“以前我们接单间隙,只能在路边休息、聊天,风吹日晒雨淋。现在只要有空闲大家都喜欢往‘家’跑!”美团外卖小哥李勇笑着告诉记者。

环卫工人黄帮秀将午饭放入微波炉,熟练的调到2分钟,“现在有热饭吃、有热水喝、有歇脚的地方,有这个‘家’太方便了。”

据了解,2021年隆昌市工会投入资金15万余元,启动实施了内江市首个“共享职工之家”项目建设,致力于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八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打造一个共同的“家”,主要提供免费WIFI、免费书籍、免费热餐、免费饮水、免费观影、免费充电、免费用药等公共服务。“共享职工之家”于10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服务职工5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还将做好调研,坚持问需于民,在拓展服务功能和项目上再下功夫,以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隆昌市新增1-2个共享职工之家。”隆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内江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