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造境 来看花境师的巧手如何添美鹏城

匠心造境 来看花境师的巧手如何添美鹏城
2021年12月05日 15:02 深圳特区报

12月4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花境师技能竞赛在深圳园博园精彩落幕。经过前期基础理论知识竞赛、花境作品设计比赛遴选出的18名选手,参加当天在深圳园博园举办的参赛选手花境设计作品落地施工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钟敏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杨侣岺、邓丹、龙士希、唐海涛、刘海燕、李洁辉、冯春咏等17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第1名选手,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市总工会将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参赛综合成绩前8名选手按程序申报纳入“深圳工匠”培养计划。

记者在深圳园博园举办的花境设计作品落地施工竞赛现场看到,选手们依照各自的创意设计,结合现场地形和周边绿化环境将不同的花卉、花灌木等多年生观花、观叶植物等主要材料,交错、艺术化地种植成立体、带状造型,表现出南国花卉植物的自然美和群落美。

据承办方深圳绿促会秘书长叶支春介绍,本次竞赛是以深圳绿促会颁布的《花境师技能要求及评价规范》(T/SGIPA001-2021)团体标准为基础。长期以来,深圳绿促会,积极推进会员企业员工的岗位培训,培育工匠精神,另一方面结合企业特点做好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已完成6个细分行业的11个团体标准立项以及初稿编制工作,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匠心造境,添美鹏城  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花境师技能竞赛在园博园精彩落幕》)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通讯员 叶支春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鹏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