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个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宝山!存活率超90%

41个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宝山!存活率超90%
2021年12月05日 16: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41个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宝山!存活率超90% 来源:上观新闻

为全力推进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激发宝山科创活力,增强区域内生动力,宝山区人社局通过优秀创业项目的评比评选,挖掘有能力、有实力的创业者,进行整合资源、组团服务,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并持续提供“链条式”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宝山共选出30个领风气之先的创新创业典型。

据悉,自2017年起,宝山区人社局每年开展“宝山区优秀创业项目”评审,以资金补贴和重点扶持的形式,让一批“明日之星”在宝山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活动举办至今共评出105个优秀创业项目。截至2021年10月底,已有41个项目落地宝山,其中科创类项目总计超过65%,分布于大场、高境等6个街镇 ,落地转化率为39%,累计发放落地补贴资金410万元。目前,大多数项目盈利状况稳定,存活率达90.24%,累计带动541人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广泛发动,形成创业“项目库”

宝山区人社局通过园区、社区、高校推荐,四年来共有近460个项目申报参评,其中不乏台湾、俄罗斯等境外创业者,申报项目中70%以上集中在智能制造、环保、教育、医疗等科技和文创领域,为项目评审好中选优奠定基础。

集中培训,扩大创客“交友圈”

宝山区人社局针对获奖选手和团队举办“创业起航学院”,邀请上海市人社局、宝山区发改委等相关委办局、投融资机构、知名创业俱乐部等参与,详细解读政府规划、创业政策、人才政策、投融资技巧等,让获奖选手迅速了解宝山发展前景和区位优势,搭建政府与创业者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创业者之间互通有无。

定期走访,解企业燃眉之急

宝山区人社局创业部门对所有落地宝山的优秀项目开展定期走访,随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需求,解企业燃眉之急。

“能量妈妈”项目缺乏本土资源,宝山区人社局帮助创业者对接罗店天平村、罗泾宝锦农业、区女企业家协会等多项资源。

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流出现问题,宝山区人社局为其联系兴业银行宝山支行,提前介入贷前调查、缩短贷款流程,成功帮助企业申请到2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今年获奖的上海研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宝山区人社局推荐,已与中国银行宝山支行达成贷款意向,目前正在办理手续过程中。

匹配专家,打造创业“智囊团”

依托宝山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宝山创业部门为优秀项目开展个性化创业辅导。获奖项目奔果科技、景复信息等在财税、企业管理等方面遇到了问题,创业指导专家上门为企业问诊把脉、给予专业意见。

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宝山区城市工业园区。2019年参加了宝山区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并获奖。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基于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分析的ctdna精准检测体系,500多项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实现了对肿瘤无创、准确、动态的基因分析,为临床提供精准用药、疗效监测、术后复发监测、风险预测和早期检测等咨询服务。在肿瘤创新技术领域屡获殊荣,相继荣获“ngs建库大赛一等奖”“宝山区最佳成长企业”。

宝山区人社局将持续为创新创业搭好平台、建好舞台,通过挖掘创业新苗、树立创业典型,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创业“生力军”留在宝山,为“科创宝山”注入更多创新元素和发展活力。

编辑:振浩

文字:保玲

来源:宝山区人社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