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府:南部边境未发现奥密克戎输入病例 或将开放泰马边境

泰国总理府:南部边境未发现奥密克戎输入病例 或将开放泰马边境
2021年12月05日 16:01 央视网

12月5日,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查达表示,来自泰南地区卫生防疫部门的最新报告显示,宋卡、沙墩、北大年、也拉、那拉提瓦等南部地区没有发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输入病例。近期泰国邻国马来西亚出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但都在可防可控范围,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拉查达表示,目前卫生部会定期对医务工作者、发生疫情的社区居民、非法入境者及感染后死亡病例等重点群体进行病毒抽检。平均每月抽检1000例,以确定新冠病毒的变异情况。截至目前,未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此外,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原则上同意南部各府府尹提交的关于申请开放泰国与马来西亚边境口岸的提议,将在下周的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全体会议上做进一步评估。(总台记者 李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国 疫情 马来西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