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南人权论坛嘉宾:维护多边主义亟需成为各国共识

2021·南南人权论坛嘉宾:维护多边主义亟需成为各国共识
2021年12月09日 13: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2021·南南人权论坛嘉宾:维护多边主义亟需成为各国共识 来源:千龙网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邓力垚)8日晚在北京参加2021·南南人权论坛“多边主义与全球人权治理”分论坛的多位嘉宾表示,《世界人权宣言》理应成为全球人权治理的准则,停止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多边主义,亟需成为各国共识。

2021·南南人权论坛8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在“多边主义与全球人权治理”分论坛上,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60位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探讨。与会嘉宾呼吁,在联合国人权治理机制和多边主义框架下,各国人民应当自己独立决定人权治理模式。

埃及人权组织主席、国家人权委员会委员埃萨姆·希哈表示,包容性、多边主义、国际合作,不管是政府之间的还是非政府部门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间的合作,都是在进行多边主义人权治理当中需要探索的方向。

阿尔巴尼亚历史研究所博士乔恩·博里奇表示,我们应彼此理解,不干涉彼此内政,这意味着一个国家不能强迫其他国家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们现在需要每个国家发出自己的声音。

土库曼斯坦人文科学和发展国际大学校长阿多达耶夫说,世界面临的挑战百年未见,“我们有必要在文化对话的基础上、在尊严的基础上进行人权对话。”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孙萌表示,当前联合国人权机制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单边主义,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实现国家利益,把国内治理向全球治理单边渗透,实际上是霸权主义,它会影响到全球人权治理效果,也会损失二战以后建立的人权保障体系和全球治理的平台。

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副主席阿斯兰·艾巴锡泽表示,“美国以各种限制性措施,采取单边主义行动,将世界划分为民主和非民主国家,擅自规定一些共同价值,用纯粹的政治和法律概念替换自由主义、民主、法治、人权等等,有目的地破坏独特的基于国际合作的国际人权保护体系。”

外交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张爱宁最后表示,我们今天探讨多边体系和全球人权治理,就是在探讨如何让世界人民能够真正充分地享有全球人权治理体系带给全人类的权利和自由保障,相信这会激励我们进一步解决全球人权治理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