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中的梦想花园变成现实!宝山这些“小小规划师”做到了→

将心中的梦想花园变成现实!宝山这些“小小规划师”做到了→
2021年12月09日 13: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将心中的梦想花园变成现实!宝山这些“小小规划师”做到了→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来自乐业小学和太阳花幼儿园的10余名儿童在宝山月浦镇乐业二村妇联的带领下,化身成为“小小规划师”,开展了以“童心花园,花开向党”为主题的活动,完成了营造花园的美好旅程,将心中的梦想花园变成了现实。

凌乱的草丛,斑驳的墙面,乐业二村水泵房附近的闲置院落在改造之前充满了萧瑟之感,一直以来,如何合理利用和改造这个闲置院落成为了萦绕在大家心头的问题。

结合“双减”政策和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乐业二村妇联联合共建单位乐业小学和太阳花幼儿园,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主动性,一起来动手改造社区花园。

太阳花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巾帼志愿者相互配合,除草、松土、培土、浇水,干得不亦乐乎。乐业小学的孩子们绘党旗,编口号,起名字……最终小花园被命名为“童心向党 逐梦天地”。

改造前

改造后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萧瑟斑驳的院落变得整洁有序,并开满了鲜花,一眼望去,让人心旷神怡。此次活动不仅为儿童们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和娱乐玩耍的平台,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未来,孩子们和巾帼志愿者也会共同承担起小花园的定期清理工作,也鼓励孩子参与到各类设施的保养检修中,从而培养他们的责任感。相信随着其他活动的陆续开展,小花园微改造工程的完善,社区公共空间的品质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瞿晓秋

编辑:徐世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妇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