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残忍! 71岁华裔老人芝加哥街头遇害,凶手连开18枪……

太残忍! 71岁华裔老人芝加哥街头遇害,凶手连开18枪……
2021年12月09日 13: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太残忍! 71岁华裔老人芝加哥街头遇害,凶手连开18枪…… 来源:上观新闻

又是枪击案!又在芝加哥!又有华人殒命街头!

当地时间12月7日,71岁的谢姓华裔老人走在芝加哥华埠街头时,突然遭一男子连开18枪,老人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当地警方消息,当天下午12时左右,华裔老人走在华埠23小街夹普林斯顿大道兴氏小学对面的的人行道;此时突然有一名男子从一辆银色轿车内向受害者开枪,凶手随后从车里冲出来,朝受害者补开了18枪,然后驾车逃逸。

警方当天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据报告,由于死者与凶手完全不相识,警方初步研判极可能是随机杀人。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芝加哥警方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嫌犯alphonso joyner (23岁)提起一级谋杀指控。嫌犯joyner将在9日出庭受审。

遇害老人移民美国50年

经营餐馆直到退休

据报道,遇害老人谢先生50年前从广东开平移民到美国,一直从事餐馆相关工作,后来在郊区开了餐馆,直到九年前退休后,才与妻子从经营餐馆的郊区搬到华埠居住。

老人还是芝加哥华人乒乓球协会前任会长。

71岁的华裔老人谢先生。(家人提供)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案发当天父亲与母亲一起吃完午餐,原本两人要一起上街买报纸,但父亲说外面太冷,他自己去买就好,未料却发生不幸;家人至今都无法理解为何凶手要对无辜的老人下此毒手。

“他人非常好,对每个会员都耐心陪打、指导,是我心中的最佳会长。”同为乒乓球爱好者的李莉莎说,听到老人遭残忍枪杀的消息,“太震惊,实在无法接受。”

恶性案件频发

当地治安亮红灯!

根据芝加哥警察局统计,截至2021年11 月 1 日,全市有 678 人被谋杀, 3766 人受到枪伤, 这些数字明显高于往年。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24岁的中国留学生郑少雄在芝加哥大学附近遭歹徒枪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日当天,当地警局记录了在华埠附近发生的多起犯罪事件。

除了华裔老人谢先生被杀,当天还发生了劫车、劫匪抢走收银台现金等严重犯罪案。

华埠居民:

震惊、愤恨、忧心!

据报道,枪击案发生地点附近刚好有一所小学,谢先生的女儿就在那所学校教书,而10多声枪响也一度引起学校的高度警戒。

老人遇害消息传出后,华社民众非常震惊,也对当地社区治安相当忧心。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案发后,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即联系芝加哥市政府,警察局第九分局以及中国城 25 区区长办公室,要求政府部门在中国城加强警力,严惩凶手,替无辜遭遇不幸的谢先生伸张正义,讨回公道。

有侨界人士认为,71岁老人被无辜枪杀,说明华埠的治安屡亮红灯,已绝不能容忍。应当立即召开有市区政府、警方、社团、居民和商号代表参与的紧急治安会议,团结一致,共商对策。

芝加哥华裔媒体人王风建议,应择日举行市政府请愿;呼吁打击犯罪的销赃产业链;组织反犯罪联盟。

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希望华埠居民都能团结起来,保护好自己!

希望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中国侨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邵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芝加哥 遇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