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驱散严寒

原标题:微光成炬驱散严寒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8日电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报告超过400例确诊病例,整座城市正在24小时加足马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夜的满洲里市,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一簇簇光将封控小区、医院、物资仓库等防疫一线点亮,汇聚起驱散严寒的力量。

  深夜安静的街道上亮起了两盏车灯,灯光中是正在巡逻的满洲里市公安局道南派出所民警王满。王满和同事负责新世界小区B区的外围管控工作,看到街边有商铺亮着灯,他站在门外大声叮嘱里面的人千万不能出门,同事在他身后几米处用车灯给他照明。

  冬夜的寒风穿透棉衣,冷得刺骨。20多分钟后,已经冻透了的王满和同事交换岗位,继续巡逻。“我们对封控小区进行24小时巡逻,晚上最冷的时候,就两个人轮流到车里取暖。”王满说。

  满洲里市将全市的414个小区、176个平房区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划定为“足不出户”的封控区和“足不出区”的管控区,加派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力争尽快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入夜后的满洲里市南区医院和白天一样繁忙。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群众日常医疗需求,满洲里市将南区医院确定为提供日常诊疗服务的定点医院。晚上8时左右,一位突发腹痛的市民被紧急送到医院,医护人员先为他进行核酸采样。

  “疫情期间到医院就诊的多是急危重症患者,我们在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同时,一边等患者的核酸检测出结果,一边开始治疗。”满洲里市南区医院院长姜孝宏说,目前除了本院的医护人员,还有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其他医院派来援助的医疗专家,医院还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建立了转诊绿色通道,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基本医疗。

  国家电网满洲里220千伏变电站位于满洲里市西郊,负责给全市三分之一的用户供电。夜越来越深,“95后”值班员王东亚和同事拿着测温设备,开始对户外输变电设备进行检查。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雪,仔细检查高压开关外的伴热带是否正常工作。“我们怕冷,设备更怕冷,天越冷越要加强巡视。”王东亚说。

  “在这个变电站的供电线路上,有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的硬气膜实验室,还有几个隔离点。我们将每周一次的线路巡视改为一天一次,还增加了夜间巡视的频次,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国家电网满洲里输变电工区主任李彬说。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位于城市东郊的公路物流中心,这里同样亮如白昼。

  一辆装满防护服的大货车刚在仓库门口停稳,十余名装卸工立刻推着小车开始搬运。在另一间仓库里,几名装卸工抱着方便食品小跑着往厢式货车上装货,这些物资即将配送到各个隔离点。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设立物资集散中心,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目前N95口罩、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可供7至14天使用,米面、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按照20万人的保障量计算,均可供20天使用。

 (记者魏婧宇、李志鹏、叶紫嫣、达日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