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药汤剂 助力疫情防控

暖心中药汤剂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09日 03:3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暖心中药汤剂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九派新闻

12月8日上午,在北仑区中医院,药剂科、中药房的医护人员们正在忙着制作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清洗、浸泡、煎煮,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医务人员将一大桶热腾腾的汤剂放置在了医院门诊大厅,供前来就诊的市民取用。同时,护士们还为出租车师傅、环卫工人送上大锅汤并叮嘱他们注意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从12月8日起,在中医院门诊大厅不定时供应中药“大锅汤”供市民饮用,请前来的市民朋友自带杯子。

据区中医院医生介绍,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是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中预防用药组方,由生黄芪、生白术、芦根等多味药材熬制。具有扶正固本、疏风御邪的功效,提高身体免疫力等作用。据了解,自12月7日以来,区中医院还专门为在区内各个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定制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累计已向各隔离点运送汤剂共计2000袋。

“作为中医院,我们希望发挥自己的医疗优势,通过中药汤剂这种大众比较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大家增强免疫力,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区中医院副院长杨将领说道。(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 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